Sunday, October 17, 2010

熬夜的后遗症

最近这个星期都处在睡眠不足的状态
因为要赶策划书与各种报告的关系
几乎都是熬到两点才睡,但是五六点就要起来了
平均才睡4到5粒钟,铁人也要熬不住,何况是我。。。
因为我平时都是睡足八粒钟才醒的人阿(就算迟睡,也要八个小时 =P)
可是却在交策划书的前一天开始伤风
所以就边擦鼻水,边打报告啦
终于的终于策划书还是准时的交了
在交报告后的那晚 (有睡得好一点啦),隔天就没有留鼻水啦 (Yeah!)
但是,
另一天因为要做group presentation的东西,又熬了一天 (8am-1am)
结果:
伤风退了,可是发烧又来探访我了

睡觉时感觉超冷(发冷啦,我的房间是超热的)
连忙穿上长袖外套,运动长裤,再加上一双袜子来取暖
早醒的室友看见了,感觉很奇怪,问我才知道我病了,
之后就掏药给我吃。
现任的室友都很好人,虽然是异族同胞,
可是大家相处还算融洽,她们都很体谅我,有时感觉还蛮温馨的。

每次发烧,我就会想起家
我爸总会在我睡到半夜时,突然摸摸我的额头
一只温暖的大手,覆盖在你已退烧的额头上
真的是感觉很温馨,很感动
一个简单的举动,可是却包含了对你的爱
啊,现在真的突然想家了~~~

离乡背井读书的游子们,
最想家的时候应该就是节庆与生病时吧。

但愿我们这些游子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
你不照顾自己,谁还会照顾你 呢?
不要常常熬夜,因为我发现每每我连续熬夜几天
抵抗力就会下降,身体就会发病
多数都会先来伤风,再来头痛,后来发烧
总之就是身体里的细胞要和细菌打仗,
那时不止变成熊猫,身体也会变得很疲累。
 
而今天也尝试喝100plus加温水,听说可以缓和头痛,发烧等问题
因为这些问题的起因都可能是身体电解质不平衡(electrolite imbalance)
所以才会可能有效? 
我喝了之后有好一些,可是对着电脑两个小时后,身体又疲累了
应该又是时候要睡了,可是又不想睡,真是的
(平时爱睡,可是生病却不想睡,我是怎么啦,真爱撑啊!) 

这边是网上搜索所得知的熬夜危害:
1. 睡眠不足会提高压力荷尔蒙的含量,
   令我们所感受到的压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。 
2. 体能和精力都会因为睡眠不足明显下降,智力水平、
   集中精力的能力和决策能力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。 
3. 不充足不规律的睡眠会严重影响学习进度,
   并将大脑单位时间内能摄入的信息量减少将近一半,
   学习新事物极易受挫。 
4. 睡眠过少可能会让你在并没有处于困境的情况下
   也会感到压抑,心理承受能力明显下降。 
5. 完美肌肤的大敌 :熬夜不仅使脸色暗淡无光,
   还长满了暗疮,眼角鼻梁上也无可救药地爬上了细纹,
   眼睛也长成了“熊猫眼”,还会觉得脸部皮肤有紧绷瘙痒的感觉,
   或是有脱皮的现象。  
熬夜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远不止以上这些,不规律、不健康的生活方式,
当然需要彻底改变过来,不过生理时钟也并非一天两天就能调整到最佳状态的。
 
好啦,我真的要休息啦。以后再写。掰掰。 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