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5, 2011

Facebook的影响力

说起facebook面子书,应该在2011这个年代不会有年轻人不懂的罗。
小到小学或幼稚园生,老到uncle或aunty level 的很多人都在玩
玩得最厉害的一定是,中学生和大学生啦(在社会上打拼的年轻人也很多啦)
facebook有它的好处与坏处
好处有如可以找回旧朋友啦,和更广大的朋友群聊天啦,
散播消息啦(无论是关于课业/正经事,还是好歌,社会大新闻,有趣的图与video,好事,丑事,都似乎会以光速散播出去),而这些消息就像泼出去的水,只会越传越远,覆水难收呀。
有些还可以引起社会很大的回响,甚至可以捧红某些人。
就好像那次的虐待贵宾犬事件,引起多大的关注,每个人都想把那人给揪出来并绳之以法。
facebook也提供了一个管道让人舒解想法,排除寂寞。有时我们会有些想法,很想说出来,可是又不知要跟谁说,那就Po一个status上网,再期待别人的回复,关心。
曾经有人说facebook在线时间越长的人,就代表他越寂寞。
因为寂寞,因为一个人,所以就在facebook逛逛,看看有什么人、事、物可以排除寂寞与孤单。

就这样,很多年轻人就“上瘾”了,虽然它并没有咖啡因或尼可丁,可是大家都好像依赖着它过日子似的。让很多人好像一天不上面子书就浑身不自在似的,深怕会漏掉任何天大的消息。
这就是它的缺点啦。
也就这样,很多人每天都上面子书几个小时,
得空就上上,做工到一半就上上,读书做功课到一半就上上,
就这样浪费了很多时间,很多做功课或正经事的时间,运动的时间,人与人正面沟通的时间。
虽然面子书可以让很多人变得熟悉,可是建立在虚拟网络世界的人际关系,在现实未必真实
而功课更可能被怠慢,本来做三个小时就可做好的,竟可能要用上更多的时间,
因为面子书真的会让人变得分心,懒散。
如果不上facebook,我的工作效率真的可以增快数倍。
我一定要限制自己,也希望年轻人要限制自己,不要再上面子书那么多,
虽然不是完全戒掉(因为它始终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传播工具),
可是如没必要应该少上,除非真的得空到没事做罗。
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好才是我们当下最应该做的事啊。
年轻就是要拼啊,年轻就是要玩啊,年轻就是本钱啊,年轻就是要追寻梦想啊,
难道呆在面子书上就可以挣钱,追梦?除非你是那种会变红的人,不然是不可能的啦。
醒醒吧,人生是没有彩排的,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。
难道你的现场直播就只是上上面子书那般儿戏?应该要更厉害点的吧?
好吧,就用这篇博文,警惕自己与大家吧。
生活上也要加油、努力才是我们现在最该做的事。
Lessen On-Facebook Hour!

4 comments:

Candlelyn said...

面子书又讨喜又讨厌~可是要戒也戒不到~
说真的,面子书上的人好像很熟,但实际却不是如此,也许人类已经忘了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啊,一整天对着电脑“讲话”,啊,是那么恐怖一件事啊~

Ashleyteng said...

那么你别 update 面子书太多 lo~
这样, 我就没办法知道你在那里过得好不好了
sob sob

skyofwishes said...

那么我就update在blog和plurk吧 :P
只是换个方式,但还是整天浦在网上,哈哈。
我还是有上fb啦,只是想要少点上罢了。
朋友,有你的关心我过得很好。=)

Jeannie said...

Ahh~ Wanted to read all but I'm so tired already.. I give up~ xD

By the way, longer time on FB means lonely? I disagree~ *bluek* =P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