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5, 2010

叶问2





最近看了叶问2这套电影
感觉真的很好看
竟看到我感动到哭
(paiseh啦,我的眼比较浅)
我可能是被他们的正义和精神感动到








我看到很多人在fb写他们最爱的一句是叶问讲的:
“贵在中和,不争之争”
可是我最爱的那句是洪师傅讲的:
“为生活,我可以忍;但是他们要这样侮辱我们中国武术我就不可以忍”
我佩服他那种精神
而他也因为这样,而宁愿被打死也不投降
但是这句话虽然很“型”
但也有点傻,因为生命很重要
还有很多人是依靠他而活的呀
叶问的另一句也不错:
人的地位可能有高低之分,可是人格应该要平等的
我这人最不喜欢不平等的事情,
我感觉应该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你争来就不公平
但这样有些人会感觉我很计较 (我也在学习这不计较那么多啦)
可是这世界就是有很多东西是不平等的
男女不平等啦,地位不同而待遇不同啦。。等等的事
如果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平等,大家一定会生活得很和平、平和的。


总的来说: 会华语的华人看这套戏,心情一定会有瞬间的激昂澎湃的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